叶小侠

  • 发布日期:2020-04-24 09:1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58叶小侠证件照_副本.jpg

叶小侠,女,1970年1月出生,城固县原公镇垣山社区人。提起她,村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凭着一股子韧劲和不服输的精神,成为该村脱贫致富带头人。

 2015年底,叶小侠的丈夫张治强突患帕金森综合症,住院花费11万余元,病情却毫无起色。面对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在读高中的儿子和行动不便的公公婆婆,叶小侠并未气馁,毅然担负起家庭的重担。穷则思变,2016年,她从娘家借了2万元,又从信用社贷款3万元,购买肉牛犊6头,能繁母猪4头,利用闲置的旧房子发展起养殖业。经过不懈努力,2016年底,自家柑桔园产出柑桔近15000斤,收入1万余元,卖出育肥牛4头,仔猪20头,年收入超过了8万元。她还将原来4间旧房改造成了标准化圈舍。已。为了扩大生产,2017年5月,她又申请了贷款5万元的扶贫贷款,养殖生猪6头,肉牛5头,还利用闲暇时间外出打零工,一年下来,能收入3万多元,不仅还清了当初的贷款,还顺利实现脱贫。由于她诚实守信,还被评定为A级信用贷款户,授信额度从5万元提升至20万元。在她的示范带动下,附近12户农户都跑来向她请教致富经验,叶小侠毫无保留地把积累的经验技术传授给乡亲们,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女汉子”叶小侠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