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凰

  • 发布日期:2020-04-25 17:37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2755953019634.jpg

李如凰,女,1954年12月出生,现年64岁,中共党员,1981年进入城固师范工作,1987年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踏踏实实一辈子,不求什么高职称,不在意是否有人看见自己如何工作,普通又真实地迎来2010退休的日子。         

有人说,老人退休后就该享清福了,所谓的“享清福”就是 “少管事,图自己清净、悠闲,吃好、睡好”,她觉得心里舒服才是享福,而为别人做事时就能让自己觉得舒服。她非常热爱志愿者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机缘巧合,2012年她加入了汉中市义工协会城固分会。

她从不推辞协会交代的任务,不仅担起了协会财务工作,每次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她也都会参与,她笑着说“锻炼一下有好处”,这所谓的“锻炼”包含着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一元报纸义卖”“爱心助学”、捐款捐物,她都尽心尽力,自掏腰包。

每当义工协会工作人员开展宣传时,她都会首当其冲的组织发放宣传单,组织宣传环保,并不断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行动中来。不仅如此,她希望爱心的接力棒可以传递,她带着女儿、孙女, 一行人身着绿色的上衣,犹如绿色的卫士,大河坝、街道广场,他们捡拾着垃圾,不放过一片,还河畔街道一片洁净。

除了协会的组织,生活中她俨然已经将助人为乐融入血液,退休后,依然4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党员”;2013年、2016年她先后被评为“汉中市爱心义工协会优秀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