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鲁晓新

  • 发布日期:2020-04-25 11:4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3783938003547.jpg

鲁晓新,男,1973年12月出生,现为城固县五郎庙初中教师。

百善孝为先。鲁晓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家人的大爱,他的善举滋润着后代及更多人的心田。2012年起,他的家庭先后遭遇不幸际遇:年迈的父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母亲患高血压、冠心病、老年痴呆症等多种疾病,记忆力丧失,生活不能自理,两位老人都需要陪伴和照顾。2015年,妻子患结节性红斑,需每月定期复查,长期服药。在这种状况下,他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所压倒,却独自撑起整个家庭,并尽职尽责干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父亲患病期间,鲁晓新既承担医疗费用,又独自担负起照顾、护理父亲的全部职责。从每日推父亲出门散心到为父亲通便,从洗澡擦身到按摩四肢,他都细致入微,直到父亲离世。父亲离世后,母亲记忆力衰退的更厉害了,整日郁郁寡欢,甚至还走失过。鲁晓新除了每天给母亲做可口的饭菜,还买来定位器,与母亲住在一起。妻子每月去省城看病,需支付医疗费用3000余元,鲁晓新就在照顾母亲和妻子中来回奔跑,他常常陪妻子聊天、散步,以减轻其心里压力,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寒来暑往,7年间,鲁晓新用一个男人的肩膀和心底的柔情支撑着这个家,现在,母亲的身体有了明显好转,妻子也鼓起生活的勇气,病情没有再持续发展。2007年、2013年他先后荣获县级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