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川镇文苏村开展读书活动为理论宣传活动“充电”

  • 发布日期:2022-05-17 10:52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近期文川镇文苏村组织辖区20多名党员来到村图书阅览室开展“书香文川 阅读交流”读书活动。在读书活动中还重点开展了全国“两会”及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和思想交流,旨在培养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文苏村在认真开展全国“两会”及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活动中,村党支部要求全体年轻党员带头学、用心悟,细致吃透各个会议的重要精髓,还要主动下沉各组,利用说事大院、院坝会、“进知解”走访入户等时机,向广大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为此,村党支部考虑将读书活动和理论学习宣讲有机结合,鼓励党员多来村图书室阅读红色书籍、法律书籍、农业技术等书籍,丰富各自的知识面,更好地在宣讲活动中释放大家的工作热情。

      党员们按照自己的需要,在图书室里挑选着、阅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

图片


     在思想交流会上妇女专干宋春燕说:“国家提出了鼓励三孩的政策,我要多读一些和妇女身体健康有关的书籍,也要读一些如何教育孩子的书籍,为我们村的妇女儿童们好好服务。”

     老党员周景善说:“我是老党员,但在带头学习两会的活动中不能输给年轻人,我要学习稻鱼共育技术,学习猕猴桃高品质生产技术,起码要带领身边的邻居好友们把自己的一亩二分田种好,响应一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强调‘粮食安全’的这件重要事情上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他们的带头发言后,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讨论起来,从两会谈到书中,从书中谈论到实际中,从实际中又谈论到生活里,彼此分享着各自选书阅读的目的想法,气氛十分活跃。

    截至目前,文苏村的全国“两会”及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学习宣讲活动已经开展了4个场次,受训人员120余人,由于还要做好疫情防控,所以后期还要坚持开展小型宣讲会,还要继续发挥村图书室的文化堡垒作用,让全国“两会”及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通过文化知识的平台自我吸收后传播到文苏村的每一个角落,让全村各项建设事业平稳、有序的取得喜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