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柳林镇:增“颜值”提“气质” 环境整治闪耀“志愿红”

  • 发布日期:2021-11-26 11:36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国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柳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发动镇机关及辖区驻镇单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108国道及文柳路沿线的街巷主干道、背街小巷、移民安置区等地,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机关干部齐上阵

1637897623770039115Copy.jpg

全镇分成9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由分管领导带队,按照背街小巷,主要干道分头行动,分别对108国道沿线、绿化花池等公共场所环境重点整治,并对随地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性,引导群众养成“烟头不落地”的健康文明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力量。

驻镇单位齐配合

1637897693034015287Copy.jpg

镇卫生院、市管所组织干部职工对单位所在辖区周边巷道的烟头、垃圾及堆积的落叶进行清扫清理,并配合镇、村(社区)做好“门前五包”、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浓厚氛围。

村组干部齐动员

1637897739890096947Copy.jpg

柳林社区、桃花店村、新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阳安铁路复线、村内巷道等开展环境治理,围绕村(社区)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旱厕改造、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紧盯“三堆六乱”、垃圾清运、旱厕改造、便民市场管理等重点环节持续开展整治,进一步提升卫生环境质量,助力国卫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