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志愿服务“手拉手”,文明实践“心连心”

  • 发布日期:2021-09-24 16:53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九月的风,向上向善,城固县五堵镇聚焦群众需求,紧紧围绕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举行安全生产宣讲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筑牢“中秋、国庆”两节安全防线,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特邀城固县气象局副局长史明哲同志,围绕“普及气象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主题,于2021年9月16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以了解常见的气象灾害知识,防御应对气象灾害为主线,从高温、雷电、暴雨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图片2.png

    随后,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乡村大喇叭、说事大院等载体,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群众进行了志愿宣讲,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安全及应急救护等常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群众居民的安全责任感,使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同时也在辖区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群众生活的安全。    图片4.png

      走访慰问退休教师,组织关怀温暖人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走访慰问退休教师等形式,向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在慰问交流中,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介绍了近三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征求他们对村上发展的意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退休老教师们都很感动,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他们纷纷表示,依旧会为村上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此次退休教师的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让退休老师们感受到了来自村(社区)的尊重和关怀。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引导广大群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9月18日,五堵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等形式,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活动。影片中一个又一个悲壮画面,故事中一段又一段感人情景,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群众的心灵,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不畏牺牲、不惧艰辛的抗日精神,14年热血奋战,14年披荆斩棘,胜利永远属于中华民族!此次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对这段曾经发生在中国这片广袤土地上的血泪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让我们铭记抗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珍爱和平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童心向党学党史,浇筑未来之花。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开学第一课” ,各村、社区联合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 筑梦启航”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动画片、朗诵诗词、讲述故事、说唱红歌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儿童初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青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青少年儿童在成长关键时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少年儿童始终坚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