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五堵镇10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1-10-29 23:27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金秋十月,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五堵镇通过开展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群众,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宣讲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党校讲师韩兴虎来我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同时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集中学习、大院说事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理解,下一步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励,传承好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开展“颂盛世 庆国庆”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国72周年,五堵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纷纷采取在党员活动室、院坝会等方式组织开展了朗诵诗词、讲述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广大干部和群众在活动中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干部们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好地当好人民的勤务兵。

    三、开展“养老爱老 情暖重阳”主题活动

情暖重阳节,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礼品,集中用餐,同时邀请卫生院给签约高龄老人检查身体,用提供健康服务的方式向老年人送上节日的关怀,让老年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四、开展整理“农家书屋”志愿服务活动

为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积极打造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丰富和活跃农村的文化生活,让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深入到基层,惠及到群众,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整理“农家书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农家书屋进行了登记上架,完善了农家书屋借阅制度。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组织村民和青少年走进“农家书屋”,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在全镇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文明科学素养,助力文明乡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