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莲花街道办事处“温情过端午·扶贫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0-06-24 17:10
  • 来源:莲花街道
  • 字体大小:
  • 打印: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使贫困家庭和残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端午佳节,6月24日,莲花街道办事处组织四支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贫困贫困户活动,并邀请专业医生和残联工作人员到办事处为残疾群众办证。

“端午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和家人端午安康早日脱贫致富!”石家庄、马家店、杜家漕等多个村(社区)开展端午慰问活动,四支队伍和志愿者们为贫困户送上节日问候和粽子、鸡蛋、蜂蜜、米、面、奶等慰问品庙坡、莲花池等村组织贫困户召开“座谈会”,讲扶贫政策,谈今昔变化,说致富打算,送节日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党委政府与大家的帮助,早日走出生活困境,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湑水村贫困户谭吴兴夫妇两人近期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家中卫生有些差。为了能让两位老人和村里其他的卫生习惯差的贫困户、行动困难户、空巢老人户都能干干净净、开心过节,四支队伍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行动,到户开展卫生大扫除。扫地、擦灰、整理物品,一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谈家常、聊聊心,送上节日祝福,还不忘讲讲讲养成卫生好习惯重要性。小西关贫困户曾萌英灶台有些陈旧,四支队伍为他购买了新的灶台,还帮助打扫了户内卫生。

残疾人办证需要到医院、残联两头跑,排队长、路途远,费事又费力,办事处特邀请专业医生和残联工作人员到办事处为残疾群众办证,使残疾群众快速、高效、便捷办理残疾证,贴心措施,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此次端午节扶贫暖心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四支队伍与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干群感情,收获了信任,得到了肯定在今后的扶贫道路上,莲花办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夯实扶贫责任,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