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成为政策理论宣传的“大喇叭”

  • 发布日期:2020-10-21 16:32
  • 来源:原公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结合乡贤“大喇叭”,党的政策深入民心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制定《原公镇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乡贤“大喇叭”宣讲、脱贫攻坚巡回宣讲暨<民法典>进农村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组建以镇文宣办、脱贫办、司法所及乡贤文化促进会为主的宣讲团队下村进行宣讲,并邀请博望法律服务所及村级法律顾问进行法律援助知识讲解,集政策理论性、实践性、服务性于一体,让群众听后受益匪浅。同时以村(社区)支书为广播员,通过村广播向群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真正使党的理论政策和方针飞入千万寻常百姓家。

二、普及理论知识宣讲,传递党的政策方针到农家

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走上讲台,通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传递到农村党员和群众中。

三、结合实际注重宣传,内容丰富惠民受用

开展公民道德宣传、助农致富科技讲座、健康知识讲座和宣传、“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营造安全和谐社会”普法宣传、计生奖扶政策宣讲、就业扶贫“三项补贴”政策宣传、让群众掌握健康保健、政策享受、科技致富及防诈骗安全知识。“关爱退役军人公益捐款”慈善宣传,传递乐于奉献的温暖之风。

四、公益服务形式多样,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东望志愿者城固服务队开展公益演出、“情暖夕阳·共筑美好中国梦”摄影乡村行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广场舞培训等多项活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进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原公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