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三合镇陈丁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13 14:49
  • 来源:陈丁村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三合镇陈丁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进一步增强村民出行的文明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养成骑车戴好头盔良好习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30日早上,三合镇陈丁村以每周五全员核酸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国庆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67b8c504b6f7aa0c4cc72c5080123551.jpg

92dfb1a6c5556abdaacf04a77149398f.jpg

通过村口交通卡点劝导、大喇叭播报、签订驾驶员交通安全承诺书、悬挂横幅,以点带面,扩大宣传面、覆盖面,叮嘱村民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杜绝交通违法陋习,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积极营造人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的氛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借助全员核酸这辆“顺风车”,陈丁村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村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了村民的心里,从而为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三合镇人民政府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抵制交通陋习,远离交通事故伤害,时刻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