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桑榆未晚,人间重晚晴 ——五堵镇多形式庆祝重阳佳节

  • 发布日期:2021-10-15 18:25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重阳之日,九九相叠,思念亦重重。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值此九九重阳节,五堵镇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 “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将敬老之心、爱老之情不断转化成笃行为老之事的力量,开展了多种形式活动庆祝重阳佳节

情暖重阳节,帮扶送爱心。早在重阳节来临之前,汉中市平安财险公司、农业银行城固分行和元山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筹划,采购物资。重阳节当天,三方在元山村委会联合主办了“爱老敬老,情暖重阳”为主题的爱心物资赠送活动。活动现场,两帮扶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元山村党支部书记代强为老人们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并亲手一一为他们发放了爱心物资,领到面粉、食用油、牛奶面包的老人们脸上写满了幸福

图片1.png

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金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卫生院给签约高龄老人检查身体,用提供健康服务的方式向老年人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医务人员认真为老年人听心肺、量血压等,仔细地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耐心细致为他们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知识。通过义诊,把健康和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让老年人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老年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层卫生院的便民健康服务。

图片2.png

情暖重阳节,敬老送暖意。五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重阳节当天在五堵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来糕点、面等物资,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送去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的同时会同五堵敬老院向准备了丰盛的节日饭菜,就餐结束后,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帮忙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此次活动,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让老年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

图片3.png

以重阳佳节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慰问老人活动,不仅让老年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今后,五堵镇将继续关心爱护老年人这个弱势群体,逐渐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美好五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