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重阳节“振兴乡村,关爱老人”文艺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26 13:41
  • 来源:余 观 村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繁荣乡村文化生活,弘扬传统孝道文化,余观村幸福工程2.0妇女小组举办了“振兴乡村,关爱老人”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周围群众的关注和参加,此举既繁荣了乡村文化生活,又有力推动了尊老养老社会风气的形成,深的群众喜爱,广受群众好评。

      针对农村年轻人在外工作,老人节不能回家的现象,为提振老人的精气神,村委会倡导集体举办重阳节敬老大会,以弘扬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进而打造良好村风,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10月25日,余观村妇女小组和村委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敬老大会,在敬老大会上,村里老人全部参加,村支部书记余红璋向老人们致辞并予以慰问,村委成员向老人们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宣传发展集体经济和振兴乡村的意义。同时,村里的妇女小组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过后,妇女小组和村委会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宴席。这次的敬老大会,搞得隆重热烈,演出烘托了节日喜庆的气愤,妇女小组的表演使老人笑颜逐开,她,他们围桌而坐,喜气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