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贾家山村: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09 09:44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暑期来临,伴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溺水事故时有发生。国家权威数据显示,溺水事故是我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一杀手,每年都有血淋淋的教训发生,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刻不容缓。近日,由贾家山村文明实践站发起,组织群众开展“远离溺水、珍爱生命”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观看防溺水小视频知识宣传,让群众知晓暗流、淤泥、未知的地形、漩涡以及水草、尖锐杂物等都可能成为嬉水者致命的杀机。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还模拟演练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作方法,同时发放宣传单,普及相关防溺水知识。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全体村民提高了对溺水危害的认识,还学习了溺水后的相关急救措施,一方面使得群众更加坚定了防溺水的信心决心,另一方面还对未成年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