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明实践在城固】城固县文川镇开展“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9 14:24
  • 来源: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2日,城固县文川镇结合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开展“文明实践赶大集”实践活动。文化科技卫生志愿者现场为群众送医、送药、送技术,给群众讲党史、讲政策,同时进行了惠民文化文艺演出。

1619764010625003522Copy.png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欢快的舞蹈、优美的舞姿、悠扬的歌声将现场观众带进了一个个美丽的情境之中。歌伴舞《花开盛世》启动了本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序幕、群舞《中华情》、独唱《油菜花儿开》、合唱《家和万事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群众感党恩,沐党恩,生活的幸福美满。

1619764044231093665Copy.png

活动中,志愿者给群众解答科技、法律、环保、农技、林草、气象等问题327次。为提高农民科技致富能力,农业部门还现场发放柑橘种植、小麦油菜田间管理(重点是小麦条锈病防治)技术、猕猴桃田间管理、生猪养殖等方面适用书籍765册,让群众学到实用的农业科技,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文光村张三林表示:“我自己家种植柑橘16亩,今天我拿了一些关于柑橘树种植技术的相关资料,回去以后认真学习,争取让家里柑橘产量增加,果品品质得到提升,买相漂亮,今年柑橘买个好价格。”

在巡诊义诊台前,医疗专家们现场坐诊,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健康检查、常见病诊断及治疗,他们还对群众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大病住院治疗药费报销流程、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等知识宣讲53次。

1619764084845045765Copy.png

镇党委副书记吴伟超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我镇将充分利用“思想奠基,全景塑造”行动、“文川镇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乡村大喇叭、农家书屋、院坝会等宣传阵地进行党史教育学习,广泛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发放科普读物,邀请相关专家讲授,整合全镇农业、卫生、科技、司法等部门的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新模式,发挥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科技法律咨询,农业技术指导等服务活动,把实惠送到农村,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给群众,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