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胜利街提醒您:消防安全,牢记心中!

  • 发布日期:2020-11-25 18:46
  • 来源:博望街道
  • 字体大小:
  • 打印:













宣传到家





01


                   高巧云带队宣传“冬季消防”、“禁煤禁燃”工作

  




QQ图片20201125165410.jpg

11月25日,胜利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巧云带领社区干部、“博望大妈”、网格三员联合博望派出所驻辖公安、农经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户内、经营商铺和居民小区,分别就“冬季消防”、“禁燃禁煤”进行了宣传检查。

QQ图片20201125165308.jpg

高巧云带领志愿者和辖区片警走进住户和商铺,详细讲解了冬季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及正确用电取暖的方法。她提出,全辖区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冬季消防禁煤禁燃”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摸清底数,做好用电取暖、存煤统计等工作。“博望大妈”志愿服务队要加大巡查,强化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消防”各项工作,切实保证辖区居民人身安全,改善辖区生活环境质量。





02



QQ图片20201125165203.jpg

随后,网格三员还仔细检查了食品经营店和商铺电梯的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督促整改。

QQ图片20201125165213.jpg

高巧云通过举实例详细向小区群众讲解了防火防电的措施并提醒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侥幸心理,保护自己人身安全,平安过冬。



03




QQ图片20201125165359.jpg

胜利街社区经过明确分工,下一步将以“博望大妈”为标杆,同时辐射网格三员、驻辖单位、辖区片警及党员代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巡查,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片区、重点时段的监管力度,严控火源,联防群治;加大冬季消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喇叭广播、横幅标语、抖音、微信等宣传手段,鼓励、倡导群众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