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为爱下单,志愿力量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0-11-18 09:2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来来来,你们的摊位在这里。”9月24日上午不到八点,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城固县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便穿梭在天明集镇农贸市场,指挥交通,协助各村来的农户、商家摆放农产品,在各个展区,充当着“中间人”,为贫困户顺利销售农产品,为买家快速找到所需农产品。

   今年是国家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降低疫情对农户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天明镇党委决定召开“天明镇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大卖场”活动。

  收到这一好消息,天明镇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全镇各村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志愿者们便奔波在田间地头,有的帮助农户收割庄稼,有的去宣传大卖场活动,对需要销售的农产品登记造册,协助农户准备好货源。同时,摸排干部群众的购买意向,确保农户产品卖得出,群众买的到。

9月24日上午,全镇36名志愿者报名,早早来到农贸市场,帮助农户做好农产品展销。有的农户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志愿者便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收款,活动结束后,换成现金再还给农户。“不是这些志愿者,我的东西人家想买我也卖不出去呀。”一位年过七旬的老爷爷笑着说道。

  在开展“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大卖场”活动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自掏腰包慷慨解囊,积极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将展销信息传出,鼓励身边亲朋好友一起助力,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活动当天,便取得了13.9万元的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