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天明镇文明实践所6月活动展示

  • 发布日期:2020-11-20 09:12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希望之花 携手绽放”    庆“六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让未成年人接受良好的教育,给帮扶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天明镇文明实践所联合天明镇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单位、天明中心校、盐井中心校,与学校老师一起,对部分留守儿童的学习和家庭生活进行志愿帮扶,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外教学辅导,为孩子们的学习答疑解惑,同时开放农家书屋,为孩子提供丰富有趣的读本。在了解到部分留守儿童长时间未与外出务工家人联系,想念自己的亲人,志愿者们主动拿出手机,为孩子拨通父母的电话,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促进孩子与家长的沟通。并组建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访慰问留守儿童,致力于培育山区留守儿童健康的三观、积极的学习生活状态。

      “五保老人共端午”    庆端午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快乐的端午节,6月24日,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集20名志愿者走进天明敬老院,与院内百名老人共度端午佳节。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粽子、鸡蛋、奶等慰问品,与老人话家常、聊近况,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天明镇23个文明实践站也同时开展了端午节为留守老人送温暖活动。

服务“消费扶贫 以购代捐”集中采购活动

      为开展好天明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集中采购活动,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与全镇14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大户对接,筛选出品质较高的茶叶、牛肉、腊肉、散养土鸡和土鸡蛋等59个品种的农产品,设立16个摊位,组织服务帮扶单位、干部选购,开市仅1小时,农户精心准备的农产品便被扶贫干部一选而空。

        开展“保护土地、爱护环境”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6.5日世界环境日、6.25日全国土地日,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支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流动音箱、大喇叭来回播放保护环境及土地的相关知识,派发宣传单、宣传画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及土地保护意识,主动保护河道环境、制止偷沙采沙行为。

        二是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辖区内无劳动能力户及弱劳动力能户打扫卫生,引导其树立“五净一规范”意识,并对村组干道、移民安置区、村委会所在地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打扫清理,带动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步提升群众卫生意识,树立环保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