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安全宣传进农户 筑牢生活“安全墙”

  • 发布日期:2022-05-17 10:44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火灾防控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近期,文苏村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农户”宣传活动。工作期间,村两委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传内容,积极为村民群众开展安全知识宣传。

图片

    在消防安全宣传方面,工作人员结合农村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常见火灾及其灭火方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初期火灾的处置、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图片

   另外,还结合火灾案例深入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加强现场村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在交通安全的宣传方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途经村镇、集市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时注意低速通过,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严禁超速、超载,违规载人,严格落实“一盔一带”要求;提醒学生和家长,不要图方便乘坐“三无”和证照不齐全车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等,以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不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文明出行意识。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与群众近距离互动,使广大村民深入了解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增添了助力。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彩页300份、入户宣传人次500人次、悬挂横幅2条。下一步,文苏村将继续做好农村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加大对生产、消防、交通等方面的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