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粽香浓情,你最“粽”要

  • 发布日期:2020-07-02 15:37
  • 来源:龙头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为欢庆端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23日,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熊家山村组织开展“粽香浓情,你最“粽”要主题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熊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做了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红豆、大枣、花生、粽叶等包粽子所需的材料,也提前做好粽馅,洗净粽叶。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志愿者们包的不亦乐乎,鲜嫩的粽叶在大家手中流转。很快,一个个粽子就躺在了准备好的盘子里,浓浓的节日气氛围绕着每一个人,祝福的话语也化作缕缕粽香沁人心脾。熊家山村妇联主任王素英说:“端午节,大家一起包粽子,传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当日下午,熊家山村的志愿者们将煮熟的粽子送到村里乡贤、孤寡老人手中,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他们安康、快乐。收到送来的粽子,乡贤和老人们纷纷表示,一颗颗粽子,满含着浓浓真情,是这个端午节里,最暖心也是最甜美的礼物。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镇、村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用一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