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诵读走进你我他 争做桔乡文明人”朗诵培训走进城固县第二幼儿园

  • 发布日期:2021-04-19 11:43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城固县第二幼儿园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每位教师的政治站位,掌握更多的朗诵技巧,讲好红色故事,以“阅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为背景,邀请城固县朗诵协会于4月15日开展了“红色文化进校园”朗诵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9114155.jpg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筚路蓝缕的100年;重温历史,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斗志。”第二幼儿园工会任主席介绍莅临的嘉宾和活动流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419114129.jpg

“我古老而年轻的祖国啊,我是你广袤大地上一棵稚嫩的幼苗,摇曳在你温暖呵护的怀抱。”温婉细腻的《华夏之歌》让我们仿佛依偎在祖国母亲刚硬的臂膀。接着一首气势磅礴的《我的祖国》带我们俯瞰历史,感受到祖国的地大物博和秀美风光。

对老师们的诵读作出中肯的点评,并从内容的把握、朗诵与背景音乐的契合、音量的控制、情感的起伏等方面给予细致的指导。使老师们豁然开朗,学到了不少专业的朗诵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419114151.jpg

“童心向党。共产党如同太阳,给予孩子们温暖的阳光,孩子们化作花朵,带来芬芳的花香。”全体教师在赵佳倪老师带领下跟诵儿童诗《党是太阳,我是花》。全体教师表示作为授业解惑的人民教师,他们也定会化作一泓清泉,去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通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朗诵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师们的诵读热情,更提升了老师们的政治站位,为讲好红色故事做了铺垫。相信老师们一定会把培训中学到的朗诵技巧和方法,运用到培养孩子们的朗诵能力上,和孩子们一起来讲好红色故事!此次培训也是“诵读走进你我他 争做桔乡文明人”系列活动之一,朗诵协会下一步计划以中小学幼儿园、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老年大学等为重点,通过举办普通话培训、故事会、经典诵读会、文明礼仪讲座等,开展文明用语、文明习惯免费培训宣讲志愿服务,旨在通过“朗诵促文明”进一步提升全县标准普通话普及率和规范使用率,助推全县文明实践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