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原公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 “说事大院”项目推广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1-05-07 09:00
  • 来源:原公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6日下午,原公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说事大院”项目推广培训会,镇文宣办干部、各村(社区)文明实践专职人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赵波主持,会上组织观看了《城固县说事大院》宣传片,传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精神内涵,对《城固县“说事大院”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说事大院”聚焦文明实践,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以志愿活动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核心,着力在“说事”中传理论、讲政策、树新风、聚民心、解民忧,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丰富形式有效开展。

     

镇党委副书记赵波强调,一要精心选点。每个村(社区)要选取2至3家德高望重、有影响力的农户大院作为场地,志愿者由本村新乡贤、老党员、致富带头人等组成,且场地要相对宽敞,便于开展活动,并进行挂牌。二要完善机制。对乡贤说事大院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坚持每月一安排、两月一督查,通报各村(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并将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指标。三要常态开展。由各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结合实际每月组织开展活动,有切合实际的鲜明主题,积极动员志愿者、“说事大院”户主和周边群众真正参与进来,不流于形式。通过大力开展“说事大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群众积极参与本村经济发展,提高精神文明,共建和谐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