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莲花街道办东环路社区志愿者陪孤寡老人喜过元宵节

  • 发布日期:2021-02-26 14:21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正月十五是中华传统佳节元宵节,吃元宵是必不可少的习俗,寓意团圆美满之意。为让空巢老人感受节日的氛围,2月26日上午,东环路社区联合博望派出所组织志愿者到辖区陪空巢老人喜过元宵节。

IMG_4062.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张主任的引领下带着糯米粉、馅料、面粉、大肉、蔬菜等食材先后来到鳏寡老人及高龄老党员家中,为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随后,一起动手包元宵、包饺子,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传达着传统节日民俗的乐趣。张主任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老人保持良好心态,有困难及时找社区,老人十分感动,连声感谢。

Q@[(CO[$[UC7UCN2{4BLG80_副本.jpg

YO4FQYWXUVP)6P73Y}~WCUP.jpg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度过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元宵节。同时,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营造美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