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明实践风采展】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十一月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1-12-03 10:06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上下联动  抗霖秋冬播

1638496868944081353Copy.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抗霖秋冬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稳定粮油播种面积,二里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志愿者300余人,与群众上下联动,抢抓良好天气,以“出重拳、强措施、看成效”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抗霖秋冬播工作,切实有力履行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志愿者们成立抗霖秋冬播工作领导小组,身穿志愿服,雄赳赳、气昂昂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进行排水、清淤、平整、施肥及播种作业,创造适播条件。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召开说事大院等有效宣传形式,最大程度扩大信息覆盖面。解决村民群众种什么、怎么种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民群众播种积极性显著提升。

理论宣讲  凝聚力量

1638496920616035356Copy.jpg

1638496925504028237Copy.jp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二里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说事大院”平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务实作风、力求实效,抓紧抓牢理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来。

冬防安全  消除隐患

1638497055706098829Copy.jpg

1638497059865072692Copy.jpg

“安全用电多注意,宣传教育防为先。”随着气温的降低,用电高峰也随之而来,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用电安全意识,杜绝触电伤害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村民过个安全冬日,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沿街商户、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知识、正确使用取暖设备方法以及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家庭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知识做了重点介绍。同时志愿者还对辖区内孤寡老人、五保户和留守老人进行了宣传,全力提升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用电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