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上元观镇防疫经营两手抓 复工复产启新程

  • 发布日期:2020-02-28 17:27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风含蕴,香气飘逸。2月12日,走进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门口,一股股香气扑面而来。只见企业职工上班打卡,佩戴口罩,间隔有序,排队测量体温,脚部消毒,车辆消毒,整齐有序进入生产工作现场。锅炉、动力车间率先启动,生产车间组织投料,一切周密细致,井然有序。这是汉中市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第一天的生产场面。据悉,汉中市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开产复工的首批企业之一。

“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在鹏远在”“戴口罩、勤洗手、防病毒、保安全”这是在开工班前会上,公司老总发出疫情防控和开工复产铿锵有力的动员令,时刻提醒着鹏远人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全面打响以来,上元观镇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在战“疫”和生产启新程的关键之际,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助力镇域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

科学防控疫情   安全复工复产

一大早,公司领导在各个关键岗位检查防疫工作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就防控重点进行了详细检查。在疫情防控期间,上下班测量体温登记、佩戴口罩厂区消毒消杀,必须保证个人健康才能进入车间,主动与家人、亲朋好友“隔离”,不外出不聚会,一心一意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封闭管理”。’

据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前,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按要求发放防疫物资合理制定员工轮班、轮休计划,做到安全管理到位严防因赶生产进度而引发安全风险和疫情风险。员工复工返岗前,每天监测自身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本人及家庭成员未接触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返岗后,每日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工作期间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车间**作工具专人专用,避免交叉感染,坚决做好防疫工作。图片4.png

一手严抓防控   一手狠抓经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鹏远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公司快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底排查、员工健康信息跟进、检测监测,积极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同时,提前购进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电子体温计、喷雾器等防控物资,对公司接下来一个时期的生产经营工作作出科学分析部署,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发展,切实履行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并且根据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在保障产能和品质的情况下有序复工,严格管理尽可能减少人员集聚,勤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工作,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为企业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