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上元观镇四举措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书写建功立业新篇章

  • 发布日期:2020-07-10 16:20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上元观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为核心采取四项措施鼓励广大知识分子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境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理论,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广泛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活动,通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理解和认同。

二是加强本领锻造和能力提升。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刘秉钧烈士故居,引导广大干部重温革命历史,在缅怀革命先烈等实践活动中,感悟爱国奋斗之路。实施对标争先、技术培训、素能提升等计划,鼓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国家重大战略。

  三是坚持制度建设和方法创新。探索建立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注重政治吸纳,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工作。畅通报国渠道,搭建立业平台,为知识分子发挥才智提供良好条件,形成激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长效机制。

四是营造爱国奋斗的舆论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介全方位宣传展示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艰苦奋斗历程。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基层党员干部等一线群体中发现爱国奋斗优秀人才,大张旗鼓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