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税务局干部扶危济困志笃步坚

  • 发布日期:2020-04-24 16:02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种了多少亩水稻元胡收成怎们样?家里有外出务工人员吗?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

近日,城固县税务领导带领帮扶干部深入到包联村上元观镇曹河坝村开展入户走访,看望贫困群众时询问最多的话语。自去年7月份城固县税务局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以国家之任为任、以百姓之心为心,尽心尽力为包联曹河坝村帮困解难。图片8.png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县税务局上元观分局驻曹河坝村包联干部许刚,还有两年就要退休的他,不忘入党初心,始终牵挂困难群众的冷暖,在县上发出驻村联户通知后,他主动请缨到曹河坝村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并且坚持每天打卡上班,从未缺席。在入户走访中得知曹河坝村有5户贫困户因生活困难无力购置厨房用具,他主动出资1000余元为他们购买了电磁炉、电炒锅和厨房必备品,以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谢谢你们为我们购置生活厨具,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一定不拖后腿。”一位贫困户激动地对许刚说道。

据了解,该局在包联曹河坝村“三对一、户户过”和“一对户、负全责”行动为抓手的同时,立足问题整改齐发力,挂图对标作战,精准严实推进,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冲刺行动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增强贫困户的发展信心他们积极联系单位领导,为24户易地搬迁贫困户购置了床24张、床上用品24套,橱柜24个,电饭煲24个,桌子凳子24套,物品价值共计2万余元,并及时分发到贫困户家中。开展“送新春大礼包助困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捐赠衣物150余件、学生学习用品40套。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种植水稻135亩,元胡127亩,预计元胡可收入83.82万元,贫困户外出就业57人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主动购买贫困户大米蔬菜、油菜籽、猪肉等生活物品帮助销售贫困户农特产品累计消费5000余元,增加了贫困户家庭收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税务部门,我们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协助包联村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简单话语道出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铿锵有力的语气彰显着税务人的担当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