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上元观镇乡土人才引领农村发展

  • 发布日期:2020-07-02 16:30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搭建人才引领台子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现场培训会等宣传手段与载体,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目前,累计培育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业基地12,示范带动146户农户从事各类农业产业,190余人实现了就近就业。  

产业发展路子建立乡土人才工作站,大力实行“人才+项目”的培养模式,鼓励和支持乡土人才建立项目,扩大经营规模,支持承担重点项目和特色化种养殖,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举办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科学种养殖技术等各类培训班42场次累计培养乡土人才1000余

    厚植农村发展底子。把政治素质、群众认可度高、懂经营会管理的110名乡土人才作为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对带富效果明显的种养大户、农民经纪人、科技示范户等23名优秀乡土人才进行表彰奖励。加大对优秀乡土人才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重视人才、关注人才、争当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