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0-07-15 08:1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14日,全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培训会召开。

640.webp.jpg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处长郭文超、陕志联秘书处副秘书长孔斌、市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宋瑜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惠亚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办)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41个重点示范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上,王战军传达了中央文件精神,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强调安排,郭文超就如何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进行了专题培训,孔斌就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和实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作性,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为开展试点进一步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惠亚朋指出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

惠亚朋强调


    要融通公共资源,把各个部门面向基层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统筹好、调配好、发挥优势、协同运行,建好用好文明实践“五大平台”,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资源综合使用效益。

    要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对象的思想实际和现实需求,聚焦政策宣讲、道德评议、扶贫帮困、说事说理、移风易俗等内容,深入开展讲理论传思想、讲政策传党音、讲道德传品行、讲文化传新风、讲文明传美德、讲科学传技能、讲法治传正气的“七讲七传”活动。

    要持续优化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精心策划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用好用活“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行在线管理、考核考评,实现线上、线下一体推进。

                                                                               惠亚朋要求


     要按照“十有”标准,统筹运用现有资源,建好镇(办)、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要加强氛围营造,引导全民参与,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