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725名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 发布日期:2020-03-05 18:58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城区内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里,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在进行文明劝导;整齐划一的楼房、居民小区前,一队队红色身影正忙着挨家挨户做防控、摸排、宣传工作……近日,城固县组织725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城区两个街道办事处的村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31.jpg

30.jpg

该县组织动员87个县直部门单位的725名政治素质好、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执行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队伍,下沉到任务最繁重、防控力量最薄弱、群众最需要的城区村和社区,进小区、进单元、进卡点,与村社区志愿者们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原则,全面开展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一人一档,主动配合做好值守检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洁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持续推进联防联控,充充分利用建筑围挡、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平台实行24小时不间断宣传,并组织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结合入户排查工作,开展上门宣传、张贴海报、温馨提示等多形式普及防控知识,不断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防范的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城固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