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西乡县委宣传部来我县学习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9-01 11:02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1日,西乡县委宣传部组织镇、村负责人一行13人到我县学习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西乡县宣传部一行先后来到城固县上元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熊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了全方面的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式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1630897097611062960Copy.jpg

在上元观镇,通过现场讲解、实地观摩等方式,考察团了解上元观镇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红源播讲”创新品牌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到上元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情况介绍,通过查阅资料、相互交流等方式,了解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源播讲”的工作成效,同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1630897128013045880Copy.jpg

接着到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熊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了解建设情况。在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了该所负责人关于阵地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介绍,认真聆听了“说事大院”志愿服务项目的运作情况。在熊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聆听了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移风易俗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志愿服务机制、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志愿者招募管理等与村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

1630897191853034956Copy.jpg

1630897196764058645Copy.jpg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讲解员精心讲解了县文明实践中心建立的进程,云平台的主要功能和**作方法,志愿服务项目的工作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何开展等,一张张照片生动再现了我县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1630897243938044700Copy.jpg

西乡县宣传部一行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认识,希望今后两县继续深入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借鉴,互促共进,拓展思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