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举行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2022-03-04 17:20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646616049223022588Copy.png

阳春三月学雷锋,传递时代正能量。3月4日,城固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民乐家苑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田海燕致辞,县人大副主任陈旆利、县政府副县长王艳云、县政协副主席王丽出席活动。

1646616086685018670Copy.png

城固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1646616134182074041Copy.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田海燕致辞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各相关责任单位和15支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公安、税务、消防、社区等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

1646616187598038174Copy.png

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上台领奖

1646616213067019976Copy.png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启动仪式上,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杨婧宣读了《关于表彰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决定》。在雄壮庄重的迎宾曲中,25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分别走上领奖台,接受与会领导颁奖和社会各界的敬意。2名受表彰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田海燕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评价指标。她要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育道德情**,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建强志愿队伍、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打造可复制、易推广的文明实践品牌项目,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46616278644027686Copy.png

1646616294559007331Copy.png

为掀起“学雷锋活动月”高潮,县上还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 温暖人心”“助力创文”“车让人•人守规”“法律进万家”“美丽城固•你我同行”“爱心义剪”“消防连万家”“邻里守望”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同步在本辖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