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知、解”]活动:架起了关爱党员的“连心桥”

  • 发布日期:2022-01-08 17:06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多亏你们今天及时来帮助我家维修房子,感谢村对我的关心照顾”。眼前,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握着村支部书记余文成的手,激动的说着......

原来在十二月十一日下午,文星村党支部书记余文成同镇包村领导孙忠梅在“进、知、解”实践活动中,走访到文星五组退休党员李作友家,在交谈中发现他家房子一根檩条由于今年霖雨多,发生“变形”,有潜在隐患发生。看到这种情况,不等不靠、说干就干,村支书和一起走访的干部“请来”木匠木匠家里找来一根木头,简单处理楼上“变形”的木头换下,并进行加固修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他家潜在隐患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才出现开头感人的一幕。李作友属文星村退休老党员,他自己患大病多次入院,妻子患慢性疾病,不能劳动,自己儿子一家4口人,儿子在北京务工,突发疾病,现在家治疗两个孙子均在上学,家庭困难上鉴于此情况,协助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及医疗救助。村支书经常去家里助解决实际困难,打扫环境卫生、经常对李作友把村上的变化进行了交流,遇到节日村上更是及时去慰问,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他的家中,架起了关爱关心老党员的“连心桥”使他万分感动。

当前,文星村在文川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进、知、解”实践活动的总体计划和步骤正紧锣密鼓的在全村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解万家难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理急、难、愁各类19件,受到村民的广泛称赞和一致好评e3d29c7aace8d6ed985c5510ece61d9.jpg

下一步,文星村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深入到辖区农户和企业中,了解所思、解决其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