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川镇:入户排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 发布日期:2022-01-06 22:17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文川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迅速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地毯式全覆盖入户摸底排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3a0db29ee1f166d28a5965301f45996.jpg

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分组到户、严格程序开展了疫情摸底排查确保村(社区)不漏小组、小组不漏不漏”。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全程靠前指挥,四支队伍全员参与。二是入户排查下狠茬。由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组成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每天四点座谈汇报村(社区)召开排查问题研判汇报会并向镇防控办上报当天走访排查台账,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是排查数据真实准确。排查上报数据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社区)支书、防疫信息员亲自把关签字确认,确保了排查数据真实无误。

通过开展入户敲门行动,进一步宣传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摸清辖区内除“三大运营商、两站一场”反馈的全国中高风险、西安返城固(文川)人员信息的基本情况,为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全面、科学翔实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