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川镇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筑牢防疫“防护网” 

  • 发布日期:2021-03-02 14:26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效控制春季动物畜禽疫病的发生和流行,维护广大养殖户的切身利益,文川镇结合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业经济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图片10.pn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春季动物防疫领导小组,加强防疫工作的指挥、监督和落实,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并于2021年2月18日召开了7个村(社区)干部、村(社区)防疫员、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参加的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2月19日就组织了防疫队伍对文川辖区内的所有犬只进行狂犬病逐户上门免疫注射。要求做到安全性,全覆盖,无死角,防疫密度达到1oo%,并要求养犬户必须拴养,绝不充许散放,保证菜花节游客的安全。二是强化宣传动员。为提高群众春防意识,使春防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动物疫病防治科普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防疫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中。三是强化技能培训。积极组织村(社区)防检员、各村干部、各村养殖户进行动物防疫技术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基层队伍防疫水平,为全镇今后的动物防疫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四是强化防疫督导。分管领导带领镇兽医站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组对养殖场及养殖户进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防疫中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促进了防疫工作的开展,确保动物防疫安全有效。目前,全镇已完成7个村(社区)377等畜禽针剂注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中。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