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文川镇: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根植零距离

  • 发布日期:2021-12-05 10:11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1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宣传日为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校园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理念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等法律的热情日,文川司法所,文星村文明实践站联合在文星村小学开展了一场主体鲜明、效果明显、方法灵活的民法典进校园法制宣传文明实践活动暨“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文明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机关、进村庄、进校园落实、落地,落好,大约60余名干部、师生参加。625bb698a9020088a22fe3a80d16140.jpg

活动中,司法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宪法日的由来”“宪法是什么”“宪法的组成”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宪法尊严,积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小先锋。同时,司法干警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由来、国旗图案、国旗尺寸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司法干警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增强法制观念,如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防诈骗信息,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更不要在游戏中充钱、刷礼物等,要文明、理性有节制地科学上网活动最后,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手册46本,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宪法及国旗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注重自身言行,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法治校园平安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