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妇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全国疟疾日”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05 16:27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第15个“全国疟疾日”来临之际,城固县妇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在县政府广场举办了一次以“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 共创无疟世界”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1651738916454091954Copy.png

在宣传现场,志愿者服务队悬挂起横幅、设立咨询台,志愿者们走近群众,广泛宣传疟疾的临床特点、诊断治疗、流行病学特征、预防控制措施等内容,由浅入深、生动具体地为群众讲解疟疾相关知识,并给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发放疟疾宣传手册。

1651739069031049263Copy.pn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通过开展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疟疾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对疟疾的防治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提高了防蚊防疟的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