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川镇:强化三措施筑牢防汛安全

  • 发布日期:2021-09-24 13:20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有效应对9月22日至月底我省进入多雨时段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文川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督导。全镇上下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扎实开展防汛预警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32d40fad1f8d57f40839801040d1348.jpg

  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不断在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保持警惕、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为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镇政府成立了镇级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利用雨量监测器,每两个小时发布降雨量,为科学、精准、及时决策提供依据。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具体负责包抓村的防汛救灾指挥和协调工作。依托村网格单元,紧盯塘库、两座漫水桥、地质灾害隐患地段、重点人群等开展排查11次并对重点人员提前转移,为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强化值班值守。镇、村两级阵地保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镇防汛办对预警预报信息及时传达到人、到村,防汛物资到位,村级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镇主要领导带队随时巡查险情和值班值守情况,统筹各方力量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为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力量支撑。

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文川镇能有效应对本次降雨,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