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文川镇:干群齐心协力 全力抢播抢种

  • 发布日期:2021-11-10 11:27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117日,文川镇紧急召开秋冬抢播抢种十日会战安排部署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汉中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抢播抢种十日会战文件精神,文川镇党委书记杨涌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文件精神,结合文件精神分析研究了文川镇当前抗霖秋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文川镇党委书记镇长苏媛,文川镇人大主席吴伟超,文川镇纪委书记刘鹏飞及其他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合计4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2160ac13a3874975c2838771304b64b.jpg

文川镇党委书记镇长苏媛指出一要认清形势,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抓好秋冬抢播抢种十日会战,二要迅速行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完成秋冬抢播抢种十日会战目标三要统筹协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压紧各级职责任务合理摆布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文东社区2组王彦平家的1.5亩谷茬地里,由于受秋霖的影响,有少量积水,一群忙碌的“志愿红”身影穿梭其间,有的挖沟排水、有的清理杂草等等机械轰鸣声、人员干活声交相呼应,形成了一片热闹非凡的劳动场面。“我身体不好,干不了农活,今年雨水又,多亏了文东社区互帮互助志愿服务队的及时帮抢种,真是太感谢了。王彦平望着已播种完成的田块激动地说

在文川镇其他村,群众积极抢播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组织大型旋耕机田块逐一进行旋,对较湿软的地块及时进行人工提前排水后旋耕,抢晴时间播种,确保旋耕一块播种一块。

下一步我们一是全员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针对性指导农做好播种工作,为明年夏粮安全生产打好基础继续增加机械及人力,帮助广大群众抢抢种;二是摸清底数、挂图作战,确保所有田块应播尽播、应种尽种,三是多措并举、逐一销号,坚决不出现大面积撂荒现象,四是强化督导、严惩奖罚,将压力压紧压实,确保按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抗霖秋任务。

文川党委书记杨涌说:文川镇主要秋播作物是油菜和小麦,受今年长时间降雨天气影响,秋进度普遍缓慢。经过镇村干部率先示范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对7个村(社区)田块进行认真摸排,动用大,小机械73台,人力530抢播种队伍。据统计,目前已抢种移栽油菜5596.8亩,小麦5705.2亩,其他绿叶菜800预计11月15日前全部播种到位,抗霖抢种场硬仗希望全上下齐心协力,扛起职责,树牢“抗霖抢冬播夺丰收理念全力确保秋播秋种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