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召开国防知识教育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0-03-05 18:02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国70周年、建军92周年之际,7月30日,城固县在政府会堂召开国防知识教育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爱国报国、强军兴军的国防意识,全面推进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合力开创人民武装工作新局面。

119.jpg

      会议邀请原国防大学教授、国家特级飞行员吴国辉大校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智勇出席指导会议,县委书记陈心亮主持报告会。吴国辉1976年6月入伍,曾任空军航空兵二十四师副师长、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数百次执行飞行表演和重要任务,荣获飞行员金质奖章、空军优秀飞行员、优秀领导干部标兵,先后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6次。撰写出版《军事装备安全管理概论》《科技铸剑》《世界空军发展趋势》等多部学术专著,荣获刘伯承科研成果奖等教学科研奖励30余项。
       报告会上,吴国辉大校从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高度,深刻总结历史,冷静分析现实,前瞻预判未来,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倍感鞭策、备受鼓舞。
       陈心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抓实党管武装责任,确保中省市党管武装各项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要弘扬爱国精神,全面加强国防宣传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紧扣强军目标,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着力构建军地一体、顺畅高效的动员指挥体系。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强军富民互促共赢。要传承“鱼水”深情,共同谱写双拥共建华章,全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合力开创军民团结奋进的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肖万朋,县委常委丁文胜、王志伟、刘平、王伟玺、孙俊华、次仁**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武装部长、人武专干,陕飞公司、燎原公司武装部长,以及驻城部队官兵代表,共计230余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