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上好“三堂课” 点亮初心底色

  • 发布日期:2022-07-15 17:55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来,城固县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以党性教育为抓手,以课程建设为突破,以争创县 区一流党校为目标,优先在内容设计、形式创新方面用功发力,依托阵地优势备好“三堂课”,为党员干部“赋能蓄势”,充分发挥理论宣传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党性锻炼大熔炉作用,营造了“党课在身边”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线上+线下“微党课”,当好宣教“领头雁”。创新工作模式,全力做好新时代党校课程建设,在深挖我县红色文化资源基础上,围绕家国情怀主题,采取“讲授+短片”的形式,成功打造《从“凿空”之壮举到“丝路精神”之弘扬》《迎接毛泽东和中央红军到陕北的“第一人”》《迟到21年的家书》《危急关头的一次英勇斗争》《一位农村妇女的逐梦之路》《我的家乡》时长1小时的系列微党课,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汉水悠悠家国情”宣讲团分赴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党课“七进”活动,目前在县内推广宣讲40余场、受众4000余人,在全市党校系统开展示范宣讲3场,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县委党校将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及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百场微党课”宣讲活动,同时制作线上“云党课”,通过丰富多样、内容新颖的宣讲形式,潜移默化地推动城固张骞文化、红色旅游文化“走出去”,打出一张靓丽的“城固名片”。

图片

党团共建主题课,点亮信仰“启明灯”。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青年和党的桥梁,为切实发挥广大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县委党校党支部创新“带”机制,主动邀请城固二中共青团开展“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为青年团员上党课、互动问答、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爱国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把爱国主义和党的领导有机结合,切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带”实效。

图片

支部书记讲党课,焕发干事“新激情”。为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以《学报告、明方向 砥砺奋进,积极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如何有效推动党校工作明确方向,一是讲政治,始终坚持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大局职能,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守住政治底线,把好“学术关”,坚决传播“正能量”;二是精学术,要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学术讲政治”,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提高党校课堂含“金”量;三是求实效,切实落实好从严治校、从严治学、从严治教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地方特色、增强教学实效,聚精会神把党校办出特色,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立新功!

图片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宣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打造更多党性教育品牌,用高质量的教学擦亮党校“金字招牌”,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