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观镇多措并举筑牢学生返校 复课防护网

  • 发布日期:2020-04-21 16:52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水雾喷洒、降落、附着,消毒水的味道逐渐弥漫开,在肉眼不可察之处,一场与病毒的“拉锯战”无声打响。学生桌椅、门缝死角、活动设施……身着工作服的消杀工作人员手举细长喷头,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对在学校内可能存在的病毒全面“灭杀”这只是上元观镇开学校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图片3.png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自疫情爆发后,作为人员密集区域,各从校园、家庭、社会三个层面,全面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师生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校内外管理等,积极开展消杀工作,自觉阻断病毒的滋生链条制定完善“一校一策”工作方案和开学工作方案,按照教体、卫健、镇上“三线工作机制”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根据“计划1月、储备2周”的原则,购置了充足数量的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防疫物资为师生返校复学织牢安全防护网

加强教育,联防联控

开学第一天,学校就以小故事、漫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依托多媒体授课平台,给学生讲大局形势、防疫知识、抗疫精神,将疫情教育与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结合起来,让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育契机,引领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战“疫”中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担当精神。

这次疫情使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力量,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使我们备受感动,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向英雄看齐,做一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有用之人4月13日第二批开学的班级会上,一名初二学生兴高采烈的说到。

图片4.png

多措并举,筑牢防线

该镇南坎营初中、城固三中全体师生入校前主动向学校报告14天行踪,查看学生健康码,了解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学校按照网格化管理方法与各村(社区)联系,认真核查学生中是否有从疫区返回人员,确保严把入学人员疫情防控关。所有教师一律提前一周到校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经过多次培训上岗。开学前对教室、宿舍、食堂、**场、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同时保证每天消杀两次。主动配合市管所、派出所加大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大检查,织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及周边整治工作网。目前,全镇初一、初二、初三641名学生已安全返校复学。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多次安排专人前往学校进行复学准备指导,摸返校师生信息,查看防疫物资筹备情况目前,储备医用口罩5400个,自备口罩5800个,温度计500支,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储备充足,能满足学校师生日常使用备用该镇党委书记陈超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