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3月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4-26 11:43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以来,汉中疫情严重爆发,县委党校在立足岗位职责的同时,全面协助配合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推动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严格校园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汉中疫情发生后,县委党校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取消请休假制度,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并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在校门口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监测点,对进出校园人员和车辆严格执行信息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算检测证明卡等流程,严格把好输入关。

坚守疫情一线,做好联防联控。一方面,按照县上要求,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分成4人一组,轮流下沉莲花街道办事处大东关社区,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配合做好信息填写、扫码登记、发放卡片、维持秩序等工作,协助社区顺利完成11轮核酸检测,覆盖群众5000余人。同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志愿者们冲锋在一线,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门详细询问,做好排查登记,通过“地毯式”摸排工作,与居民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同时加大对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另一方面,积极发挥理论宣讲平台作用,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与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出城,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

立足主责主业,精心打磨课程。县委党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组织理论宣讲者以开发一批红色文化、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特色课为思路,一方面围绕城固高质量发展、《张骞出使西域》、《刘秉钧烈士故居》开展深入研究,打造现场教学精品课程;一方面以张骞出使西域、小河口会议、龚逢春故事、龙头镇西高寺村村民刘焕琴奋斗事迹、赵一曼一封家书、城固发展变化为素材,以诗歌+短片、朗读+短片的形式打造微党课,力争不断丰富理论宣讲素材,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从而打响“理论宣讲惠万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