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发挥平台优势 激发奋进力量 ---理论宣讲平台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 发布日期:2021-12-31 17:09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连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充分发挥阵地优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全体理论宣讲志愿者深入学习、潜心研究,规范授课提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组建专题宣讲团,宣讲聚“人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组织全体理论宣讲志愿者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阅读评论员文章等方式,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并制定宣讲工作计划,精选5名宣讲骨干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团,具体负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课程开发和宣讲工作,为教学备课和宣讲做充分准备。

 

组织集体备课会,宣讲有“热气”。为确保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全体志愿者充分凝聚智慧,发挥各自所长,将自己的所学心得体会结合城固发展实际,加班加点做好宣讲备课工作。为突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理论宣讲志愿者外出宣讲授课质量,宣讲团成员提前轮流展示各自宣讲课程,介绍自己撰写的提纲及讲稿,并由全体理论宣讲志愿者进行讨论交流,共同提高宣讲水平。通过提前备课宣讲,切实提升理论宣讲志愿者的备课质量和效率,为开展专题宣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宣讲多样化,宣讲接“地气”。为确保全体党员、群众全面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者们创新宣讲内容选题、方法方式、话语话风,提纯提炼宣讲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原汁原味讲,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解读。注重全面精准讲,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在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系列学史研史要求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讲清楚讲透彻。注重结合实际讲,紧密结合六次党代会精神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分层分类讲,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多样化学习需求,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专题宣讲进机关、进基层,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生动、讲深刻。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将继续组织精干力量,持续深入各部门、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打响“理论宣讲惠万民”品牌,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城固新时代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