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川镇:党建工作“大盘点” 述职评议“交答卷”

  • 发布日期:2022-01-15 09:36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3日下午文川镇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大会。镇长苏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领导、各村(社区)支书、包村干部、站办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图片3.png

会上,文星村、文西村、文苏村、毛家岭村围绕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进行汇报,文东社区、联合村、文光村围绕2021年度抓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镇党委书记杨涌对7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做了点评,对大家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杨涌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抓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各村(社区)要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全镇上下形成干群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

二要抓作风转变增强党组织公信力。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多轮强降雨冲击,全镇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冲在火线,战胜了艰难,受住了考验。但仍要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行动上,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谋划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文川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三要抓示范引领增强党组织影响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结合“进、知、解”活动和“敲门行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各村(社区)要持续做好头雁工程、先锋工程和先锋岗位的建设,全面提高群众对党员工作的满意度。

四要抓党员培养增强党组织鲜活力。各村(社区)要积极运用好积分制党员管理办法,培养一批水平高,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后备人才,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