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文川镇:圆满完成县镇人大换届 选举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1-24 15:41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1123日,文川镇成功召开了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大会,全镇4选区和26个镇选区,共计11071名选民参与换届选举,选举产生城固县十九届人大代表8名,文川镇届人大代表57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法办事。以民意为导向,聚焦候选人本领素养,选出思想觉悟高,能力素质强,为民发声实的代表,圆满完成此次人大换届选举。50aa119e4f876b89af3af5a0e43f16d.jpg

精心安排部署,夯实各方责任

9月份镇人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文川镇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召开多次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我镇结合实际,合理划分4选区和26个镇选区,精心制定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拟定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进程表,选优配强换届选举委员会督导指导组。930日,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对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指导组进行业务培训,落实各方责任,强调换届工作重点,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彩页、流动宣传车、文川镇文明实践赶大集“说事大院”向各个选区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县镇人大换届的重要意义、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动员选民积极参加到换届选举。期间共制作宣传横幅56条,张贴标语130条,印制宣传彩页500张,出动流动宣传车14次,召开群众会议14场次、入户宣传13500余人次。

纪律程序,确保风清气正

文川镇严格贯彻落实县选举委员会各项要求,各督导指导组下沉各实导把充分发扬民主、严明换届纪律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选区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做好选民登记,代表推荐,候选人考察,公示公告依法选举等各项环节工作,确保选举流程公开透明,充分保障选民民主权利。

文川镇将以此次人大换届为契机,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用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推进工作创新,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