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委党校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9-01 09:17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党校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宣讲优势,推动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优化平台管理,壮大服务队伍。一方面,指派固定人员专门负责“中国志愿服务网”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成立“中共城固县委党校志愿服务队”,并督促引导全体教职工完成志愿者实名注册登记,完成率达100%,真正做到了应登尽登。另一方面,团队注册登记完成后,及时运用平台策划项目,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并将已有活动项目和志愿者服务时长及时补录,打破了零时长的问题。后期,县委党校将继续依托平台,积极策划开展项目,切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志愿服务。

强化理论宣讲,传递党的声音。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校承担着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职责使命。8月以来,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教师优势,开辟线上宣讲新阵地,运用“互联网+宣讲”的工作新模式,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通过线上教学为城固县2022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暨驻村干部培训班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组织“汉水悠悠家国情”宣讲团继续到县纪委监委、朝阳中学开展微党课宣讲,有效打通了线下线上双通道,实现了线上“大讲堂”与线下“微课程”的有机结合。下一步,县委党校将继续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挥职能优势,抓好理论宣讲,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构建横向到各部门单位、纵向到镇村的宣讲格局,切实有效地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公德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弘扬好人精神,点亮文明之光。8月3日,汉中市2022上半年“最美系列人物”发布暨“喜迎二十大·共创文明城”---天汉楷模宣讲团授旗仪式在市文化馆顺利举行,县委党校张瑞老师作为天汉楷模宣讲团首批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张瑞老师作了“一分钟亮相宣讲”,讲述了城固县龙头镇西高寺村村民刘焕琴为梦想而奋斗、在奋斗中成长并带动全村村民发家致富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群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个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