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4月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4-26 11:46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以来,县委党校立足主责主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推动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再接再厉,决战疫情。4月以来,县委党校继续按照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按照4人一组轮流下沉莲花街道办事处大东关社区,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摸排工作。同时,持续发挥理论宣讲平台作用,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与政策,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出城、来城及时报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立足职能,开展培训。4月13至15日,县委党校积极发挥干部教训主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作用,配合组织开展城固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采取“集中辅导+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进行,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培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赴上元观会议会址、刘秉钧烈士故居开展了党性教育。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研讨班,领悟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强化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责任担当,厚植了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增强了勇于自我革命的定力韧劲。

收集素材,完善课程。继续以“汉水悠悠家国情”主题微党课和现场教学精品课程为抓手,督促相关负责教师加快课程打造进度,组织教师深入教学现场收集资料和拍摄素材,并邀请专家对讲稿内容和课件制作作出指导完善,力求尽快使这一批特色课程进入广大干群视野,实现理论宣讲形式创新,打破理论宣讲缺乏吸引力的现实困境,从而真正打响“理论宣讲惠万民”品牌,增强广大干群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