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1月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4-26 11:41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年新气象,再谱新篇章。2022年1月以来,城固党校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平台优势,紧密结合县上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三结合”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走深走实。

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近一月来,在疫情防控极为严峻的形势下,城固党校上下始终坚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一方面,不断强化校园管理,定期做好消毒消杀,在校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监测点,轮流站岗值班,要求进出车辆人员必须科学佩戴口罩,并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温等流程,同时在党校家属院内张贴印发新冠病毒预防指南,逐户进行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采取正确防范措施,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以疫情防控入户敲门行动为契机,坚持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深入大东关社区、党校家属院内进行全面细致的入户排查和居民个人信息登记工作,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法规政策、日常预防措施及就医指南等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已累计排查155户,覆盖群众30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的作用和优势。

“进知解”相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持续深入沙河营镇建安村、司家铺村扎实开展“进、知、解”走访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群众生活困苦,认真倾听民意诉求,切实做到户户必访、有呼必应同时发挥理论宣讲平台优势,以拉家常的形式,将课堂搬到屋场院落、田间地头,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盈耳入心、落地生根。截止目前,县委党校已累计入户走访384户,“进知解”常态化平台录入384户,走访完成率达100%。     

与走访慰问相结合。一枝一叶总关情,春节临近之际,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8日至19日,县委党校以节前走访慰问和“社区双报到”为契机,组织在校全部理论宣讲志愿者带着感情入户、带着温暖走访,先后到汉江路社区、博雅社区、二里社区、韩家营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资讯、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帮助广大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氛围贺迎新年。(中共城固县委党校 魏瑞 723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