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理论宣讲平台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 发布日期:2021-12-31 17:07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宣讲平台,城固党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研相济,多方发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理论宣讲平台迅速组织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是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先后6次集中学习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等内容,学原文、悟原理,并组织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题网络培训,聆听市委宣讲团专题报告,购买辅导读本、学习百问等资料保障自学,撰写学习心得,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立足城固发展变化,充分利用学习例会、“主题党日+”等契机,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谈感悟、话体会、讲巨变,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积极备战,认真开展宣讲。一是聚焦全县干部教育和理论宣讲重点,我校精选了5名理论宣讲骨干,组建县委理论宣讲团,对照宣讲提纲开展集体备课、试讲,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备战理论宣讲。二是在全县宣讲方案出台后,结合理论宣讲平台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宣讲方案,由校领导带头分赴镇办、部门单位等扎实开展分众化、多样化宣讲,广大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截至目前,理论宣讲平台共开展宣讲活动9场次,受众610余人次,目前宣讲仍在持续进行中。三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作用,将六中全会精神及时纳入理论宣讲惠万民品牌活动的内容之中,并与正在开展的“进、知、解”活动有机结合,先后3次到沙河营镇建安村、2次到司家铺村入户走访群众291户,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和惠民政策,推动全会精神向基层延伸,走进群众,广泛凝聚共识。

 

提前谋划,精准有序推进。了持续精准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理论宣讲平台专门召开领导班子立足党校主责主业,从干部培训、科研咨政、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形成了贯彻落实初步方案,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各类主体班次、党性教育培训内容和教学计划中,在今年11月举办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组织学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组织学员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同时,制定了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方案,推动理论宣讲有序进行

下一步,理论宣讲平台将更加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知、解”活动等有机结合,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有效开展好理论宣讲,深化“理论宣讲惠万民”品牌建设,真正实现政策惠民、理论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