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党校姓党旗帜扬 疫情防控显担当

  • 发布日期:2022-01-17 16:44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疫情严重爆发以来,城固党校全体教职工始终坚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要领导带头履职尽责、班子成员全面参与、教职工全员上阵,全面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在力所能及的岗位上充分展现党校人的精神风貌,让党校姓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战中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校姓党的责任担当。

1月9,城固党校接到县上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通知后立即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疫情防控入户排查专题会议,并将全体教师划分3个小组,其中1组留守校园,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严格把关,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不断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另外2组则迅速深入大东关社区、党校家属院开展入户敲门行动按照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面向居民开展全面细致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认真登记每户居民的基本信息,并详细询问其最近的出行情况,有无接触外来人口,有无亲属朋友自西安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情况。经过3天的入户敲门摸排工作,共排查155覆盖群众300余人次。


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治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和法律法规的阐释,疫情资讯、防控政策及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群众中去,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尤其不能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引导群众有序参与防控切实为抗击疫情贡献党校力量。

城固党校将继续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员参与、下沉一线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筑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屏障。中共城固县委党校 魏瑞 7232702